兴趣是发刀

【启副】不可抗力05

*ABO設定

*OOC (不能接受请按叉)

*本来是停更了,但很多姐妹在等的样子,所以便来更一更


张日山心里自知军阀让他留下定有别的用意,心里虽然万分不情愿,可为了打探出二响环的下落,仍然屈服在天干霸道信香的“白息”胆怯地问“佛爷意思是?”


见他嘴上顺从可神色勉强,本就没有特别意思的张启山踏近一步问“你以为呢?”


张日山心头一紧,在袖口确认了致幻的响铃仍在,便抿嘴走近张启山替他解下大髦。他小心翼翼地把厚重的披风挂好,又伸手去解张启山的皮带、他臃肿的军服。风尘仆仆一整天的军阀早就疲惫,即便不习惯被人服侍,可他没有拒绝这个地坤的帮助,只是看着他一丝不苟的动作、认真的神情⋯⋯看得不自觉着迷。


正当张日山碰上他贴着肌肉的衬衫,张启山止着他的动作“我自己来。”看他还是一脸疑惑便笑说“副官是要照顾长官起居日常没错,可当兵的没这么娇气,换衣服也要别人代劳。”张启山一边背着他换上睡衣一边说“况且,我和千山也不走其他副官那套。“


“那佛爷为何要我⋯⋯留在这里?“


”你不愿意?“张启山凝住手脚望向他问。


”不会!“


”一会儿我会让管家送些被铺过来,你以后就睡在我旁边。“他指着地上道。


把居家衣换上的军阀把柜里的一些床具抛向张日山“千山才刚死,你就立即当我的副官,别人会怎么想?最好的解释就是——”


”睡在同一房间的关系?“张日山打断。


张启山听状淡笑“之后我去哪,你都要跟上。即便没有军衔,可当副官不是易事。之后你见到的人都要认住,要安排好我的行程——“见张日山一脸迷茫,张启山叹了口气”算了,这些你之后再慢慢学吧,明天我有早会,你也早些睡。“


话虽如此,可二人还是彻夜未眠。倒不是说灯关上后有什么让人面红耳赤的事情发生,只是于张启山而言,尽管看上去再从容,失去兄弟的这一夜还是十分悲痛。他不断想起从前还在东北的日子,想起当时他的族兄弟张千山就在那时跟着他、陪他来到长沙白手兴家,到今天拥有这一切⋯⋯好日子才开始不久,今后的路得他自己一个人走下去了,想到至此,不免有些寂寞。张启山假借睡眠常见的翻动侧身看向张日山躺着的地方,心里对这个少年还是无法完全信任。


只是因为地坤的身分便放下戒心未眠太过轻率?


近日与张千山接触最多的便是这个人啊!


把人留在身边只是为了方便监视吧?


还是因为他的姿色、他的气息?


张启山自己也说不上,可像是被人操控那般不由自主地为了这个初次见面的少年多次破例让他更是烦躁、辗转反侧也没能入眠。


军阀翻侧的声音比蚊子嗡嗡的声音更微薄,可在此刻寂静的夜,那丁点儿的声音便被无限放大,把人的注意力都夺取。一直闭上眼睛但不敢真的睡着的张日山就这么听着那个危险的男人左右翻侧,让他更是心绪不宁。一切都发生得那么理所当然,可如今静下来细想,却是哪里都不对劲。是早看穿他的身分想透过他击溃幕后主使的张家吗?


各怀心事的二人等着天亮、等着拨云见日、一切澄明,见天空裂开一丝光芒便早早起来。因为地板太硬又渗着寒气害得腰酸背痛的张日山一边扶着腰一边跟着他的‘长官’走,只是还未走到大厅,他便觉得自己浑身上下被钉出几个洞。


他有不祥的预感⋯⋯


而果然,当他换上违和的军服随张启山出席一个饭局时,一个三十岁多的男人一来便劈头看着他笑意吟吟地说“启山兄,没想到你藏这么深呐,害我们兄弟几个瞎操心这么久!”


在他以为张启山会解释的时候,他却听见那个突然拢着他双肩的天干做出噤声的动作说“看破不说破。“然后又浅笑说”这孩子胆子小,兄弟们不要见怪啊!“


评论 ( 11 )
热度 ( 8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司馬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