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是发刀

【罗陆】亡命之徒

*假如罗飞来迟一步,陆风平把胡大勇杀了

*微虐,文笔差



“罗飞,你来迟了。”陆风平听见有人走近,回头一瞥淡然地说。


“陆风平你干了什么?”来者一边跑近一边喊道。


罗飞走向陆风平目光停留之处,发现躺在地上的胡大勇已经动弹不得。他连忙蹲下检查,却发现人已经死了。罗飞曾幻想有天要是能把当年的凶手抓出来,他是不是就能从十年不断重复的恶梦醒过来、不用再提心吊胆、能够松一口气。可如今亲眼看到歹徒的死相,罗飞却没有感到如释重负。他捏紧拳头,不断捶打自己的腿又转过身怒视陆风平。罗飞既人是失望又是愤慨,想要把陆风平大骂一番但咬牙切齿却只能说出“为什么?”


陆风平从容地看着他微笑,递上双拳“来吧,罗警官。”


罗飞悲痛地看着他摇摇头,又看着胡大勇的尸体,但没有把他锁上手铐。良久,罗飞才说“他制毒贩毒、杀人,只要把他抓住,他就跑不了,你知道的!就算他不是死刑,也是无期徒刑,为什么你不相信法律,为什么你要杀了他?”


陆风平情绪依然没有太大的起伏“我没能忍得住。动手吧,我的手都举得酸了。”


听见远处警车警号声,陆风平又催促“如果非要有人给我戴上手铐,我希望是你不是别人。”


罗飞没有回应,只是看向警车所在的方向一眼,然后突然蹲下用纸巾把刀包好收起。陆风平还为来得及问他意欲何为,罗飞便拉着他往自己的车跑。


“罗飞,你在干什么?”意识到罗飞不是要把他逮捕的陆风平错愕地问。


罗飞没有回答只是继续用力拉着停滞不前的陆风平快步走。 “罗飞,你疯了?”


罗飞终于爆发“你才疯了!”


说罢他又继续拉着陆风平跑,直到把人塞到副驾座开车才不再皱着眉头。


没看过罗飞如此焦躁火气大的陆风平有点被吓得说不上话,见罗飞依然一言不发才只好壮胆说”罗飞,警局不是这个方向。“


”你知道我不是要带你去警局。“


”罗飞,整个龙州都是监控,我跑不掉的。“


”如果你真的跑不掉,你怎么就能杀了胡大勇?“


“有人一直在帮我,他给我线索,就连我假死都是他替我安排好!“


“是谁有这么大的能耐?”


“白亚星。”


”那他怎么不帮你杀了胡大勇啊?“


陆风平无言以对,为了报仇,他管不了白亚星的动机。此时罗飞的手机响了,说不过罗飞的陆风平闭上嘴只懂得细看路上风景——毕竟进去了就看不了。见罗飞由著手机不断响动不管,被嘈得更加心烦的陆风平提醒“电话啊。”


罗飞依然沉默,只是单手把手机掏出后立即关掉。


“接电话啊罗飞!鲁局的电话你也敢挂掉,你到底想怎么样了?”陆风平再没有按耐得住质问。


见男人板着脸没打算理会他,陆风平拿出手机“算了,我自己去自首。”


只是他才拨通电话,手机便被罗飞抢走关机。 “罗飞!你是警察!我当初就是不想连累你才假死,现在你带我跑我不就白费力气了吗?”陆风平说罢就不断试图打开车门跳车而逃。


“陆风平你干什么?”罗飞见状连忙把车停下。


“杀胡大勇之前我就准备好承受结果,我不需要你带我逃走,你知道吗?”


罗飞奋力捶打了方向盘一下,尖长“哔——“的一声分外刺耳。罗飞伏在方向盘用力喘气,带着哭腔凶道 “一开初我就知道你是为了线索接近我,我知道的都告诉你,我这十年从来没有放弃过找到真凶,可你为什么你不相信我?为什么你抓到了胡大勇不告诉我?为什么你不等等我?”


“罗飞⋯⋯"


“我不想再失去你。“罗飞低声说。


“你知不知道我在停尸间有多害怕!“罗飞终于忍不住哭了。


”对不起。“陆风平靠近抱着罗飞说。


罗飞起来紧紧抱着陆风平“别再离开我好吗?”


陆风平看着雙眼依然发红湿润的罗飞,于心不忍地答应”好。“


“可是啊,除了监控,只要用到电子支付的话,我们的行踪便会立即被知道,我们还不能回家去呢。”


罗飞抹了把眼角”先去一趟加油站,然后回我家拿些东西。既然白亚星是想利用你达到一些目的,那还未被拘捕的你一定还有价值,你看看能不能联系他,让他给我们藏身的地方。”


“你要回来拿什么呢?”陆风平看着罗飞在家里跑来跑去,最后捡了两个黑色旅行包好奇问。


“不能用电子支付,还得带些现金吧。”


“罗飞,我现在才知道你这么有钱。”陆风平打开其中一个旅行包看。


“还有几件衣物也和日用品罢了,我想尽量避免留下痕迹。白亚星有准备车吗?“


”我跟他说了,他不介意给我帮助,前提是如果被抓,不能把他暴露。“


罗飞点点头,就和陆风平绕过几条陈旧小街,在没有监控的路段上了白亚星安排的车。


“白先生给你们准备了一间屋子,物资也已经齐备,附近没有监控,之后有船离开便会派人来接你们。”


“谢谢。”陆风平说。


“住了龙州这么多年,我还真不知道有这个地方,你有来过这一带吗?“踏进屋子里的陆风平东张西望。


罗飞放下行李包,警惕地查看白亚星安排给他们的屋子,直到确认没有问题才说”这一带有不少爬山的人来,但倒是要比城市更好藏身。“


“你觉得,他们会找到我们吗?”


罗飞摇摇头”就像你把胡盼盼藏起来一样,在龙州这么大的地方找一个人不是那么容易。“


“既然罗警官都这么说,那我就可以安心住下了啰。”


”屋里物质都齐存,在白亚星再有消息之前,我们都不要出去。“


”知道了。“陆风平躺在沙发上不以为然地说。见罗飞绷紧着神经死死地捏着手表不肯坐着,陆风平拍了拍旁边的座位“坐着啊。”


罗飞一坐下,陆风平便挽着他的手靠在他肩上“其实我一直都很想你。我知道以你的能力,不用多久便会发现我假死、便会找到我,可我不想以你队里的心理顾问这个身份去杀胡大勇,更不想令你被人怀疑是我的同伙。“他轻笑举目看向罗飞”可最后,你还是做了我的帮凶啊。“


罗飞笑而不语,听见陆风平又说“你会后悔吗?”


“我只后悔,没有拦住你。”


“你想过离开龙州之后能做什么吗?”


“和我逃去东南亚?”陆风平松开手坐正地问罗飞。 “到时我们改名换姓在黑市工作?“陆风平用嘲讽的语气开玩笑”我这肤色肯定没问题,可你就要晒黑一点才行。“


“会有办法的。”知道陆风平又想说他们这次逃亡不着边际的罗飞安慰他道。


“从此以后,我们就只能活在黑暗之中。用黑卡、用假证,不能再跟以前的亲友来往,你不能再当警察,我们去哪、做些什么都要小心翼翼,所有地方都不能长期居留,每隔一段时间便要搬,一辈子都流离失所,这样真的可以吗?“


“累了,我先睡。”罗飞回避问题。


陆风平知道罗飞是个固执的人,可他也是下了决心非做不可的人,他爬上这屋子里唯一的床,从后环着侧睡的罗飞问“睡了吗?”


只听见呼吸声的陆风平唯有轻声说”晚安。“正打算抽身换过姿势入睡,罗飞却握着了他在自己腰间的手。


陆风平没有再说话,只是把头埋在罗飞背后流泪。他们之后没有再提及关于未来的问题,只是待在这个不知什么时候会被发现的屋里百无聊赖。


”都已经一个星期,食物也只剩下几个罐头了,白亚星又不接电话!“陆风平抱怨。 “罗飞,不如——”


“我去买点东西。”罗飞打断说,也许是怕生变故,他临走又补充“我很快回来,你哪里都不要去啊。”


“早去早回!”陆风平应到。


重回城市的罗飞觉得世界都变了,在他与外界断绝一切往来的日子,他不知道局里作出来什么安排,或者是布了什么局引他自投罗网。虽然在人海之中他与寻常人并无分别,可他每步都如履薄冰,又怕自己过度小心的神情姿态被跟他一样乔装了的同袍发现。他迅速用现金买了些食材和补给,踏出市场的时候却发现已经有人跟着他。他带对方绕了很多圈,用警校传授的反追踪术脱身。


罗飞跑着回到他们藏身的小屋,一放下食材便说“收拾东西,这里不能留了。”他手忙脚乱地把必需品放进行李包,却发现陆风平还在厨房慢慢地喝水。 “赶紧的,他们找到这里了。”收拾好东西的罗飞携着旅行包走去厨房把陆风平拉着走,一开门便发现熟悉的面孔已经在不远处跑上山来了。


罗飞把其中一袋旅行包塞进陆风平怀里“我去拖延他们,你先走。”


见陆风平只是看着他不说话,罗飞知道了这也许是陆风平故意为之却还是喊”走啊!“


王靖带着队伍步近”你们跑不了的。“


陆风平微笑地举高双手,刻意回避罗飞错愕倍感背叛的眼神。


看着陆风平被王靖带走,罗飞追上“陆风平!”其他人连忙拉着他,在他挣扎与旁人拉扯之际,刚买的棒棒糖从旅行包洒满一地。


陆风平回头了,他看了一眼地上的棒棒糖又眼泛涟漪地看着罗飞“罗飞,你只是被我催眠了。”


他似是平复心情地顿了顿接着说“因为被我催眠了,你才离不开我,会以为帮我逃跑是自己本意。可我发现啊,把你绑在身边,这不是真正的自由,只是把全世界变成监狱。”他看着手铐笑笑“所以我还是自首了。”


“有需要的话,我可以解除对他的催眠。”陆风平嬉皮笑脸地对王靖说。


“走吧。“王靖叹了口气说。


“罗飞,你永远都会知道我在哪。”陆风平对拉扯间被制服跪在地上的罗飞说完便随王靖上了车。



评论 ( 4 )
热度 ( 265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司馬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