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是发刀

【罗陆】口不对心

甜向


一连串凶杀案的主脑随着陆风平以身饲虎最终被引导浮出水面,在鲁局事后交代他和陆风平早就怀疑局里有该凶手的内应而为了不打草惊蛇、让内应相信陆风平真的背叛警队投戈所以部署了只有他俩知道计画后,陆风平的嫌疑也被洗脱干净。故此,尽管催眠系列的案子终于落幕,鲁局仍然希望他能继续当任顾问一职,分析作案者的心理,同是可以定期为局里的同志安排心理健康的讲座。


局里给陆风平的待遇不错,考虑到他还要经营风平浪静,所以工作的时间甚至地点也非常弹性,可谓诚意十足。


可陆风平就是拒绝。


“陆老师,不再考虑一下吗?”王靖问。


陆风平看了眼罗飞走向办公室的背影,微笑道“不了。我这次真的在鬼门关走了一趟,要出远门休息休息啦。”


眼见陆风平就要摆手离开,梁音喊“罗队!”


罗飞闻言尴尬地转身“出外旅游,一路顺风啊。”


陆风平看进罗飞的眼里浅笑道谢便头也不回地离开。


不知过了几天,新的案子又来了。可罗飞出发之前还是习惯地看向陆风平惯常坐着的位置,直到想起人家已经不干了才又回过神“梁音,一起来。”


梁音早就注意到罗飞的异常,她一坐到副驾座便说“哥,你要是舍不得陆风平就把他找回来吧。”


“什么不舍得?”罗飞仍旧面无表情。


“还装!你问的话,他肯定会留下当长期顾问的。”


“顾问的话,只要合资格,谁做都一样。”



“可不是谁都会拼命救你。”梁音看不过罗飞逃避自己内心碎碎念。


把梁音的话听进心里的罗飞也觉得他应该找一下陆风平,于是便在休假上门找人。只是他才走到附近,便见陆风平在门口指挥着几个大叔。


“在忙啊?”罗飞上前问。


“对啊,觉得风平浪静也该是时候装修一下了。来找我?”


“去吃饭?”


陆风平看了眼手机,发现时间也不算早便答应”行。“


”来找我什么事啊?“陆风平在餐桌前不经意地问道。


”找你吃饭不可以吗?“


”罗飞罗警官要找我吃饭,我当然奉陪了。“


”真的不回来吗?“


”如果你早些问,也许我会答应。“陆风平无奈地笑”可现在装修我走不开啊。“



罗飞点点头“装修有需要帮忙找我。”


“行。我不会跟你客气。”


如是者,罗飞三两头就不请自来往风平浪静跑,比装修的师傅还要卖力。


这星期第4次见到罗飞的陆风平见状也不禁问“龙州是过于太平了吗?你怎么这么有空?“


”局里要我清假。“


”放假不好好社交认识女朋友跑我这干嘛?你爸妈上次见我都让我介绍女孩给你呢。“陆风平见罗飞闷不作声,知他不爱听但继续打趣说“有兴趣就告诉我呗,你不说我不知道啊,我也不想像老父亲催婚。”


陆风平都扬言要做媒人,可罗飞没被吓跑,还在风平浪静重新开张的时候送了很大的一盘花。是的,是一大盘花。陆风平不期望钢铁直男罗飞会送花圈或者送花束,但真的万万未想到他会连盆带土地送花来。


“罗飞,这个我真的搞不定,我未养几天它就肯定枯了。“


”有我帮你照看啊。“


陆风平搞不懂罗飞这大半个月的操作,是因为之前的误会想要补偿还是真的闷透来消磨时间?他不是没有试过试探,只是罗飞不是含糊其词就是避而不答。


忙了一整天的陆风平好不容易才完成所以预约,正要去老盒家蹭餐,不速之客罗飞又来了。


”你找我干嘛啊?“开始失去耐性的陆风平问。


”我⋯⋯“罗飞还未想好借口。


“罗飞,我已经不是你的同事,我也不是犯人,你更不是我的客户,所以你到底为什么整天就往我这跑?”


也许是看穿罗飞真的打算接着说想找他催眠这种离谱的借口,陆风平打断“你想好再回答我。如果是想催眠啊心理辅导,麻烦先预约,今天我这儿打烊了。”说完就把人送出门口。



罗飞十分纳闷,他以为陆风平也是喜欢他的,加上自己都如此积极主动,关系不是应有进展的吗?可每次来找他就要介绍女孩又是想要赶他走的样子,难道真的是自己意会错了?陆风平的心思比悬案还难破解。


陆风平没等到罗飞开窍,反而有意想不到的访客。


“小梁音?第一次来啊,想我了吗?”


“才不是!”


梁音一边嫌弃地吃着陆风平煮得还过得去的饭菜,一边问“你跟我哥怎么了?”


“能怎样?”说起罗飞他就来气。


”陆风平,我拜托你认真一点。”


“我很认真啊。”


“如果你只是觉得好玩,就不要给他希望。我哥他对爱情虽然迟钝,但专情得玩不起。”


“我哪知道他怎么想?”



“你的心理学硕士是伪造的吗?“


”反正我只是觉得莫名其妙而没看出他对我有意思,反倒是我已经明里暗里说得明明白白。“


”你看他除了你之外,还对谁那么上心过?“见陆风平噘嘴一脸不置可否的样子,梁音压抑怒气接着说“对上一次他像现在这样一副心思放在另一个人身上已经是他高中的时候。我哥以前挺开朗的,虽然还是话不多,但如果同学有聚会的话他都会参与。那时他学校有个校花,就是男人都很喜欢那种白莲花,因为我哥优秀就主动有意无意不断出现在他附近。我哥这个直男呢,被人套路几下就陷进去。每天不是骑自行车载人家上学、就是跟人家一起复习、把零花钱都用去买礼物,连出个门都要带多件外套说是怕人家冷。“


”这个罗飞挺会啊。“陆风平酸溜溜地说。


”是做了工具人而不自知才对!所有人都以为他们在一起,可我哥连人家的手都还未牵到,那个校花就跟另一个男生高调地在一起了,那个男生还要是我哥篮球队的队友!我有去质问那个女的是什么一回事,她就说我哥闷,每天只知道读书。哥那段时间消沉了很久,之后就更加不社交,就算是之后有人示好他都不敢回应了。”


“这么惨吗⋯⋯“


”我说这些是因为我看出他真的很喜欢你,一旦喜欢他就投放他所有感情,这十几年攒下的爱都给你了,我不想他再要花十几年才走出阴影。“


陆风平沉默了,他不知道那个在他面前只知道用棒棒糖他哄他的男人爱得如此深沉,可他又觉得自己很幸运,于是他就带着矛盾又按耐不住喜上眉梢说”我知道了。下次见面,我会好好跟他聊。“


陆风平送梁音去车站路上掏出一根棒棒糖笑说”饭后甜品。“


梁音没好气地夺去棒棒糖,用眼神跟他斗气。


陆风平于是满怀希望地等着罗飞再次到访,可奇怪的是待到罗飞送的花都快要凋谢,罗飞还是没有出现。


“我让你想清楚才回答,要想这么久吗?”


自陆风平离队后,罗飞的副驾座又回到梁音的怀里,只是这些天梁音都不坐他的车了。罗飞没觉得什么不妥,可目送她小碎步下班的背影之时,却发现一个男人尾从她的身影。他连忙下车,以瞬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那个快要抱上梁音的男人拉开制服在地上。


听到男人喊痛的声音,梁音连忙回身”哥,快把人松开!“


罗飞狐疑地看着被他制服在地上的男人,还是没有松手。


“他是我男朋友!”梁音干脆把罗飞推开,把男人扶起。


“男朋友?“罗飞板着面打量眼前这个小伙子继而问”你男朋友不是陆风平吗?“


“什么陆风平?不要胡说啊!”梁音挽着男友的手生气地喊道。


见她生气的罗飞不禁要跟着闹”什么胡说,我明明见你们晚上在散步,你还吃着他给的棒棒糖。”


“什么散步啊!”梁音气得跳脚,说“我只是跟陆风平吃了顿饭,我男朋友是他!”


“那你为什么不把他介绍给我?”


“我就怕你像审犯似的吓着他!”梁音说完就拉着男友跑了,留下罗飞在原地意会自己误会了什么。


“罗先生,我没有接到你的预约,我这儿今天打烊了。不送了再见。”陆风平见到闸门的罗飞立即关门。


罗飞踏前挡住门缝,靠近陆风平“我是来看我的花。”


陆风平看着罗飞把他挤开径自入去看花的身影,说着气话“我就说我不会种,花都枯了。”


“只要多给些耐心,之后总会养活的。“看到陆风平有点闷闷不乐的样子,罗飞走近“我会帮你的啊。”


“才不用你帮呢。”陆风平推开他自己会屋里去。


罗飞跟着入内,手里却多了一束棒棒糖花。陆风平在他示意下接过,心里甜丝丝的但没有表露出来”给这个我干嘛?“


”陆风平,可以吗?“罗队罕见地眼神闪缩。


”可以什么?“陆风平明知故问。


铁面无私的刑警副队长此时一脸局促,把玩手表表带不懂接话。


看到反差萌的陆风平偏偏还要逼问“你想说什么啦?”


“我⋯⋯喜欢你。一起好吗?”


陆风平听到最想听的话忍不住笑意和罗飞相视而笑。


罗飞笑得好傻啊。


陆风平扑上副队长“好啊!”


他按摩自己笑得有点僵硬的脸想“我也笑得很蠢。”


评论 ( 15 )
热度 ( 636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司馬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