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是发刀

【罗陆】507行动

陆风平生日快乐🎂!!!!


“记得星期天回队了啊。”罗飞提醒陆风平。


陆风平有点小不满”罗队,你就这样对待你的队员吗?星期天也不让人休息。我不管了!要我回局里没问题,可是我要双倍加班费!“


陆风平在周日出门的时候,老盒刚好开铺,见着他就说”风平,今晚早点回来吃饭啊。“


陆风平不以为意,顺口就回答”行!多煮点菜啊!“


”那当然,你爱吃的都煮上。“


心思细腻的陆风平突然觉得老盒这下过于顺服,可碍于不想被罗飞再次因他迟到碎碎念而赶着回局里就没留下打嘴炮。只是回到局里,办公室只有小孙小乔二人。陆风平于是问道“罗队去哪了?”


小孙看了小乔一眼才回道”罗队他们去开会了,一会儿就回来。“


未有任务却已经回到局里的陆风平百无聊赖,便发微信给罗飞”你快点回来!不然我就要走了!“


玩着手机,陆风平才发现今天是5月7号。


是他的生日。


是他第十一个没有妈妈一同庆祝的生日。


不过以往他不是忘了后被周姨提去一同吃饭,便是工作到很晚然后随便出去吃一顿。如今虽然要在假日加班,可在这个“家”度过生日也不错。


好不容易等到罗飞和其他人一同回来,陆风平上前“罗飞。“


”来了啊。“罗飞冷淡地说,注意到陆风平已有微言才说”之前的案子需要补充心理报告。“他看向另一边”小孙,把615系列的报告文件给陆风平。“


“写报告?你早几天给我不就好了吗?“陆风平不解罗飞为什么要他今天回来却只是写报告,写报告什么的一早知道为什么不提前交代,非让他加班?


见罗飞根本不搭理他,陆风平便说”算我欠了你,我回去详细写。“


罗飞听状立即说”这个今天要。“


在陆风平骂咧咧之前罗飞说”本来是要你一起去搜集证据,可档案室催着要报告,所以只好让你今天写。“



“好了,我写还不行吗?不过我饿了,先一起吃点东西?“


看他”可怜“的模样罗飞有点于心不忍,可想到时间紧迫,还是狠心拒绝。谁知陆风平终于崩不住”罗飞你这个没良心的,我生日还要我回来加班,连吃个饭也不行!”


罗飞在众人的目光下尴尬地看着他说“生日快乐啊。”然后便叫上其他人出发。


看着一行人椅子还未坐暖又离开,陆风平大喊”老子不干了!“


和小乔继续留下的小孙唯有安抚“陆老师,专业专业!”


“我看时间确实不早了,陆老师我们先去吃饭吧。”


陆风平就在他们夹攻下半推半就吃了顿“生日饭”便花了一个下午写报告。陆风平把写好的报告交给小孙“我报告都写完,他们还未回来,他们又去开会吗?”


小孙尴尬笑了声”罗队他们有行动要参与啊。“


陆风平四处闲逛看到一幅日历上写着小孙小乔今天当值还有一个“507行动”的字样“是这个507行动吗?”


“是啊。“


”算了,我任务也完成,先走了啊。“陆风平纳闷地看了眼手表说。


小孙见打着电话的小乔比了”OK“的手势后便说”拜拜陆老师,生日快乐。“



“谢谢。”


“老盒!不是说了给我煮我喜欢吃的吗?”


“煮了,怎么会没煮,你周阿姨在虢记煲仔饭等你呢。”


“周阿姨煮煲仔饭?我还真没吃过,走!”


“生日快乐!”


陆风平有被惊喜到,他接过罗飞上前送给他的花束,抹掉眼角的泪珠笑问“这就是你们507行动吗?”


“你可要感谢罗队,这一切都是他策划的。”梁音说。


“是啊风平,罗警官他们真的很有心,早一个月就包了场,还一大早就布置装饰场地,这顿饭他也有煮。“


“主要都是周阿姨煮的。”罗飞被夸得不好意思。


“那你呢?”陆风平得寸进尺嚣张地问梁音。


“你看看这个蛋糕,你以为外面能买到吗?是我和陈嘉鑫一起做的。”梁音指着桌上棒棒糖造型的蛋糕说。


“好啦,风平许个愿吧。”


有小菜、有煲仔饭、有蛋糕、有鲜花,还有“家人”们,这是陆风平成年以来最幸福的生日。


“准备了很久?”陆风平在饭后和罗飞散步的时候问。


“嗯。”


“你故意叫我今天加班就是为了布置场地和住菜?“


见罗飞点头,陆风平打了他一下“你害我生日都要工作!我就奇怪为什么日历写着今天值日的只有小乔小孙。”


罗飞笑了,任由他埋怨。


“还笑!生日礼物呢?”


“不是给你花了吗?”


“这是大伙凑钱送的,你的呢?”


“一辈子棒棒糖供应。”


陆风平凑上前小心翼翼地与他十指紧扣,对上他的眼睛说“还有呢?”


心领神会的罗副队长在月光下亲吻了他“生日快乐。”


评论 ( 5 )
热度 ( 403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司馬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