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是发刀

【罗陆】刻毒01

*有姐妹在点梗那里说想看黑白拉锯而开始写的中长文

*卧底罗飞 X 陆疯平

*陆风平下一章抵达现场

(多人看的不会坑 [狗头])



1.


“罗飞,你想好了?”鲁局在电话里再三确认。


“我想好了。”


“其实以你的资历,再过两三年就可以顺利升作大队长,你完全不需要铤而走险去当卧底。”


“我知道。只是我有非去不可的理由。“


鲁局知道罗飞对08年阳县命案的执着,也知道这次命名为”观星“的卧底任务大概是罗飞最能接近真相的一次行动。他不质疑罗飞的能力,但怕他始终感情用事,误了大局”罗飞,这次行动主要的目的是捣破整个制毒贩毒的集团,而不是找出08年阳县命案的凶手。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我明白。我一定会找出他们的工场、他们合作的对象和幕后的老板。“


也一定会找到那个凶手,那个每夜在他脑海挥之不去的面容、那个无法逃离的恶梦。


鲁局叹了口气”本想着你升职来我局当副队长了便可以继续合作,如今看来还要等一段时间啊。”听不到罗飞应话鲁局继续说“从今天开始,你的档案便会从档案室消失。你的身分是高度机密,除了我之外,无人会知道你仍然是警察。你不能再跟你的父母家人朋友同事接触,每两周我们便在约定的地点碰头。要是有紧急的事,你便用之前给你的那部手机打给我,里面的太空卡只有一个号码。‘观星’时间很长,而且不能够中断,这一切只有在你完成任务那刻结束,明白吗?“


”明白!“


”罗飞同志,出发来龙州吧,开始观星。“


”是!“


**


和阳县命案里一样的致幻剂事隔八年后重新面世,谑虐龙州。警方连日追查源头,可除了几个已经被毒品迷得神智不清的小混混之外,得到的线索只有“虫哥”这一个名字。在多个灰色线人确认后,目前可以肯定“虫哥”便是忠兴社其中一个的小头目。


龙州一直都有很多地下帮会,而忠兴社便是其中一个。随着警方多年致力打击罪恶,那些曾经显赫有名的帮派不是被连根拔起便是日渐没落,只有行事隐秘低调的忠兴社让警方无计可施。


致幻剂的出现对于正义的一方来说无疑是一种突破,要知道8年前就是忠兴社开始在江湖上有名字的年份,而同样的毒品在其他被捣破的组织里也并没有发现,所以可以推断致幻剂的源头便是忠兴社。然而即便有着这样的信息,警方仍然无法凭着被抓回去的小混混只言片语拘捕虫哥,更无法动弹他背后的忠兴社。所以观星行动因此展开,希望潜伏敌阵的卧底可以适时提供情报,再以内应外合把蚕食龙州多年的毒瘤一网打尽。


“阿虫你回来了?”老妇朝门口一身摇滚风的男人说。


混混们和线人口中的阿虫是个矮个子男人,看上去大罗飞少许,说不上是丑,可细长的眼睛像是藏着很多阴谋的样子。他警惕地慢慢锁好铁闸打量着罗飞问道“他们是谁?”


阿虫的母亲不以为意“她就是我之前跟你说在广场舞认识的朋友。”


“那他呢?”阿虫紧皱着眉头。


“他是罗飞,是你娟姨的儿子啦。”


罗飞没说什么只是朝他任务第一步需要接触的人物点头示意,可是见阿虫一面不耐烦,局里安排扮演罗飞母亲的另一卧底“娟姨”立即说”我看时间都不早,我们都应该走了。“


阿虫的母亲见儿子的面色不对,也没有挽留,只是说了句再约。


“怎么不问我就带人回家?”


“就带个朋友回家聊一下都不可以吗?”见阿虫怒视着她,老妇又说“我不知道你怕什么,但我活了这把年纪难得交了个投契的朋友来我家拜访一下也不可以吗?”


“下次不要了。”


“对了阿虫,你酒吧还请人吗?”


“怎么了?”


“你娟姨的儿子原本是个酒保,可那间酒吧倒闭了,所以就想着能不能给他介绍一下。”


阿虫突然激动起来“是他主动问你的?”


“不是不是,是我见他孝顺,就想帮他问问。阿娟她一个人含辛茹苦终于把儿子拉扯大,可偏偏在这个时候得了肾病,每天都要去医院一遍。你知道这样下来多花多少钱,罗飞又没有工作——”


“够了,我不喜欢做这种事。“阿虫打断。


“能帮上就帮帮呗,交个朋友。”


**


罗飞早就知道要接近阿虫没那么容易,他也没想着只从他母亲入手便可以加入忠兴社,所以便启动“舍命相救”的剧本。


“你在干什么?”阿虫一如往常夜里巡视酒吧时在门外发现了踌躇不前的罗飞。


“我是来面试。”


“谁跟你说我们请人?”阿虫骂道。


罗飞还未说话,一班带着黑色口罩的人便拿着铁棍冲他们跑来。阿虫本想跑进酒吧躲避,可罗飞一下子就拉着他的手臂跑“虫哥,快走。”


阿虫想挣开,可罗飞力气比他要大,加上那些打手已经逼近,无奈之下,只好硬着头皮跟着罗飞跑。可阿虫吃了身型的亏,双腿明显比罗飞短一截的他跟本跑不快,他切斯底里地跑着之际,一支铁棍猛地打在他肩上。


他应声倒下,其余由隔壁州分调过来的警察所扮演的打手立即一应而上冲阿虫拳打脚踢。罗飞闻状立即回身冲进被人包围的阿虫身旁把人拉起“快跑。”


阿虫一站起也顾不上身上的痛楚就拼尽全力冲刺,罗飞则留在原地和刀手纠缠拖延时间。见阿虫已经跑得有一段距离,罗飞故意挨上几击好让自己有表面伤痕便不再恋战,连忙追上狼狈的阿虫。


追上的罗飞拉着阿虫往小巷里躲,直到打手在大街上没有发现他们地经过,阿虫才松了一口气。


罗飞看着他用还未平复心率而显得磁性的声音问“没事吧,虫哥?”


男人对上罗飞视线,深呼吸“没想到你还挺能打的。”说罢又爽朗地笑了。


罗飞浅笑“以前在酒吧里打了不少架。”


“不问问我到底是什么回事吗?”


“你想说的时候便回说。”


阿虫笑了他拍了拍罗飞的肩膀“走吧,上班了。”





评论 ( 6 )
热度 ( 9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司馬蝶 | Powered by LOFTER